二稍

泽芜君你可千万别想不开

1.


江澄失忆了。

答应和蓝曦臣结为道侣的第二天,失忆了。

准确的说是记忆缺失,他最后的记忆保留在观音庙的那一夜。

然后把来送彩礼的蓝曦臣给打了出去。

 

蓝曦臣一直都知道江澄是个不肯主动的人。

他很清楚即便他把九十九步全走完,江澄也是不会往前迈那一步的。

所以他决定自己走完一百零一步,给江澄退一步的机会。

但是谁能想到的,江宗主这一退,就是一千零一步。

这谁遭得住啊!

 

江澄醒来的时候精神还不太好,被剖开的真相听起来都觉得血淋淋,可惜满腹委屈的是他江晚吟,无人待怜的也是他江晚吟,就连金光瑶也得了金凌一句“小叔小心”,他是真真的什么都没有。

坐在床边暗自神伤了一会,骂了自己一句矫情,江澄才决定去前厅看看,江家那么多事压在这,哪里是能偷清闲的命。

但是越走江澄眉头皱得越深,他睡觉的时候这些人做了什么?他年初刚换的紫色纱帐怎么全都换成红色了,江家下元宝了?


等走到廊前的时候,江澄就确定了,江家是下元宝了,还得是金的。


蓝曦臣站在门口笑吟吟的跟主事说着话,蓝家的弟子们一箱箱地往里运东西。

“晚吟,你起来啦。”

江澄眉头拧成一团,但又不好直接翻脸,只能走过去回了个礼,“不知蓝宗主前来,江某失礼了。”

“……”


蓝曦臣显然是懵住了,江澄却不等他反应,直接又是一击,“这是给魏无羡的?”

难道魏无羡真的要跟蓝忘机在一起?如果这样的话,他要不要同意?等一下,魏无羡又不听他的话……

“我送来的,自然是给你的,关魏公子什么事?”


蓝曦臣觉得江澄今天有些奇怪,但结婚的喜悦显然已经让他丧失了基本的危机意识。

于是他上前握住了江澄的手,然后他被抽了出去。

有两年没有被紫电抽过了,蓝曦臣看着身上刚换的新衣,觉得有点心疼,特意做的呢。


但是现在重点不是这个。


江澄为什么突然动手了?他干什么了?

“晚...”

江澄看着他伸过来的手,后撤一步,“蓝宗主自重,不然下次抽的可就是脸了!”看蓝曦臣脸色终于变了变,江澄满意的把紫电收了回来。

这蓝曦臣怕不是脑子坏了吧,挨了一鞭子还不老实,非要人开口明说?


“晚吟是怕我出墙吗?”

“……”江澄觉得自己方才下手实在太轻了,这蓝曦臣真的有病,“蓝宗主要是没什么事就请回吧,这礼我江家收不起,魏无羡既已说了毫无瓜葛,那就你们蓝家操办就行,我江晚吟不攀这门亲!”

“宗主,您这是说什么呢?”

“管事,以后没有我允许,不要随便放人进门!”

“可是泽芜君不是外人啊。”

“他不是外人还是内人吗!”

“是啊。”

“那不就……你说什么?!”

“宗主您不是刚收了泽芜君的婚书吗?”


江澄觉得事情有点不妙。


再看向蓝曦臣的时候就有了点莫名的心虚,没再拒绝对方伸过来的手,任由他拉着去了前厅,落座才赶紧把手收了回来。

“晚吟,你还记得多少?”

“都记得啊……”

“那我是谁?”

“蓝曦臣啊”,江澄看他面色不佳,又加了一句,“姑苏蓝氏宗主,光风霁月泽芜君。”

然后蓝曦臣脸色更不好了,似怨带怒的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那你我是什么关系?”

“……”江澄心想,你还想让我说是准道侣关系吗。

“你可记得昨日发生了什么?”

“你是说魏无羡剖丹的事还是金光瑶跟你表白的事?”


要不是江澄神色太过平静,蓝曦臣都要以为这是江澄因为吃醋跟他开的玩笑了。

如果不是玩笑,也就是说,江澄是真的把这五年的事全忘了,蓝曦臣又一次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世事无常。


“江家出什么事了吗?需要蓝家的帮忙所以联姻?”

“……宗主您和泽芜君应该是两情相悦。”

“相悦?我为什么喜欢他,他昨天连瓶伤药也没给我。”

蓝曦臣开始后悔当时的无知。

“我和你结为……那什么,是你过来还是我过去?”

“一月一换。”

“那我岂不是要经常看这蓝忘机那张死人脸?”

“……”

“对了,你弟弟居然同意?”

蓝曦臣想起之前江澄一直怀疑他是有什么阴谋,迟迟不肯接受才拖了这么久,而怀疑的根本就是蓝忘机。怎么办,可不可以杀弟弟。


“之前不同意,后来就好了,这一年多你和忘机相处的还不错。”

江澄对此很是怀疑,相处的还不错?是怎么个不错,照蓝曦臣这种蓝忘机勾勾嘴角都算很高兴的标准来看的话,是他们俩没有打死对方就算相处的还不错吗?

蓝曦臣权当没有注意到江澄一脸的鄙夷,手一伸搭在了人家腕上,没忍住摩挲了两下,看江澄眼神逐渐凶狠起来才端起了把脉的架势。

嗯,脉象很稳,没有受伤或者中邪的迹象,那怎么就失忆了?你失忆也行你倒是把前面那段忘了啊,蓝曦臣觉得有些委屈。


可任他再是委屈,江澄此刻却是怎么看他都不顺眼了,先前的心虚已经褪去,江澄想不出看上他的理由,就生出了赶人的念头。

“蓝宗主,时辰不早了。”

蓝曦臣怎么也不会觉得江澄这是打算留他住一宿的意思,何况现在外头日头正好,可是有时候嘴就是比脑子要快。

于是江澄就听见这人说,“既然时辰不早了,那晚吟我们就歇息吧。”


那天路过的人都看到,泽芜君被一道紫光送了出去,耳边还有江宗主的一声暴喝。


云梦的人说,怕是彩礼没送够。

 



——————————未完待续———————————


蓝:我终于要结婚了。

江:对不起,你说啥?


评论(94)

热度(4856)

  1.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