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稍

论忠犬与傲娇是如何谈恋爱的

 

有人问聂怀桑,这辈子最佩服的人是不是他大哥?

他说不是,是蓝曦臣。

“曦臣哥连江晚吟都敢娶,他还有什么干不出来的?”

“你说这话真不是因为他经常跟你大哥告状?”

“……”

聂怀桑,一个自认为智慧与帅气并重的食物链底层青年。江澄的高中同学,对其“凶残”程度有一定的认识与体会,对敢于向生命提出挑战的蓝曦臣怀有十二万分的敬仰。哦,江澄就是江晚吟。

 

蓝曦臣跟江澄谈了半年恋爱,现在已婚一年。江澄提出离婚二十六次,这是第二十七次。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啊,我的晚吟妹妹。”魏无羡一边剪着脚趾甲一边进行例行询问。

魏无羡,一个自认为美貌与天赋齐飞,帅气共人品一色的脸皮缺失青年。江澄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同学,曾提出江澄如果成精一定是只蚌精的经典言论,并付出住院两礼拜的代价。对千恩万谢从他手里接盘江澄的蓝曦臣抱有十二万分的佩服。

“别恶心老子,把你的臭脚往回收收!”

“哪臭了,我刚洗的!”

“快滚!”

魏无羡干脆腿一伸夹在江澄腰两侧,往前一挪蹭,抱着江澄揉了两下,“来跟哥哥说,你又怎么蓝曦臣了?”

江澄推了推没推动,也就由他抱着,叹了口气,“我把他放在厨房的碗洗了。”

“……”

魏无羡最佩服蓝曦臣的一点就是,任劳任怨,任到什么程度呢?朋友,见过残废式护理吗,蓝曦臣能做的比那更周到。魏无羡怀疑如果不是江澄不愿意,蓝曦臣连厕所都能替他上。

“然后呢?”

“然后他就去爸妈家了。”

“……”

这是魏无羡佩服蓝曦臣的第二点。

他从不跟江澄吵架,他生气的理由从来只有一个,江澄没有爱护他自己。他解决问题的方式只有一种,找售后,呸,找江澄爸妈谈话。

“啧,蓝大善人还是这么有规矩啊。”

江澄剜了他一眼没吭声,低头在手机上划了几下又揣回了兜里。

“干嘛去。”

“接人!”

 

江澄,一个自认为周围一群傻逼唯他出淤泥而不染的刺头。在时常哀叹倒了八辈子血霉认识了魏无羡又时常跟魏无羡一起笑成傻逼的度过了十年之后,了解到了原来世界上还有蓝曦臣这种类型的二货。怀着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的心情接受了蓝曦臣的求婚,从此心安理得的过上了被供养的生活。

“江澄,我给你带了暖手袋。”

“哦,谢谢。”

“江澄,还没吃早饭吧。”

“哦,一会给你钱。”

“江澄,我听魏无羡说你喜欢喝这个。”

“戒了。”

“哎?师妹你什么时候...”

“刚刚。”

江澄转了早餐钱到蓝曦臣微信,拽了魏无羡就进了教室。

“哎哎哎江澄,怎么了?”魏无羡整了整被拉皱的衣服,余光扫见蓝曦臣仍然拿着手机站在原地,看着有那么点可怜巴巴。

“无事献辛勤,没安好心。”

“这话可不是这么说的”,魏无羡跟着江澄坐下,看了看踩着上课铃离开的蓝曦臣,拿本书挡住了脸,压低了声音,“该说非奸即盗才是。”

蓝曦臣这模样,我看跟盗是沾不上边了...后半句话他咽在了肚子里没敢往出吐,毕竟江澄想打人可不管上没上着课。

 

高一的时光总是轻闲的,但是被保送了的高三时光看起来更轻闲。

蓝曦臣总能在教室门口、过道中间、拐角楼梯、操场厕所等一切合理不合理的地方与江澄巧遇。

“好巧啊。”

江澄看了眼蓝曦臣手上抱着的试卷,又看了看对面教学楼,一扬下巴,“嗯。”

“一起走吧,正好我也..”

“不顺路。”

“顺路顺路,我也去...”

“哦?你也去给魏无羡送纸吗?”

江澄挑眉看着蓝曦臣的脸一点点红到了脖子根,然后往旁边跨了一步,奔着厕所就去了。

 

“人分两种,一种人桃花朵朵开,另一种人爱情绝缘体。”

江澄想了下,聂怀桑是第一种,自己是第二种,魏无羡,大概是混合体吧,一边开着花,一边绝着爱。

聂怀桑忙着跟新搭上的妹妹压操场,魏无羡躺在一边拒绝着上个礼拜还撩得起劲的隔壁班花,江澄把书扣在他脸上的时候他就顺嘴亲了一下,挺响的。

有两天没看到蓝曦臣在身边晃了,江澄的心情有那么点形容不上来的灿烂。年级主任是个岁数不大的老头,四十岁的脸有着六十岁的唠叨和严肃,每次看到江澄都要念上那么几句,不是衣着不整洁就是走路没正形,而这些“看到”都很凑巧的发生在跟蓝曦臣“巧遇”的同时,所以看不到蓝曦臣等于看不到主任,江澄在心里打了个勾。

“就算是,那主任不也是为你好嘛,想教导你茁壮成长!”

江澄看了看只扣着三颗扣子的魏无羡,再看看从头规范到脚的自己,一点也没觉得那主任哪里好了。

“解决了?”

“是啊,我本来就没那意思,你说现在的小姑娘怎么这么爱瞎想呢。”

渣男。

江澄觉得自己不想理会情情爱爱的绝对是因为看魏无羡看多了。

 

“给你的。”

蓝曦臣消失的第五天,蓝忘机给江澄带了早饭。

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一个明晃晃的就差写着爱心便当四个字的饭盒摆到了江澄桌上,江澄压抑着拿起来扣到蓝忘机脑袋上的冲动。

“哟,豪门兄弟三角虐恋?”

江澄忍了半天的弦终于绷断了,那一天,聂怀桑深切的感受到了江澄的“凶残”。

“我就不该上课睡觉,如果我不上课睡觉,我大哥就不会因为我成绩追不上你们而每天揍我,如果我大哥不揍我我就不会为了能抄点答案跟你们走的这么近,如果我不跟你们走的这么近,我就不会闲着没事去开江晚吟的玩笑,如果我不开江晚吟的玩笑,我就不会..嗝,魏哥,你生命力挺顽强啊。”

“……”魏无羡扫了眼聂怀桑的脸,没忍心再往上添一道,“我生命力强不强我不知道,但蓝曦臣肯定觉得自己命特硬。”

 

整个高中部的人都知道蓝曦臣在追江澄了,除了江澄他自己。

蓝曦臣送东西在他看来是有事相求,蓝曦臣约他出去那就一定图谋不轨,蓝曦臣直截了当的表白,很好,跟别人大冒险赌输了。

“没有!”

蓝曦臣的表情很有恼羞成怒的意味,江澄思索了片刻,“好啊,你们蓝家人居然这么阴险!怕我跟你弟争保送名额所以来捣乱?呸!”

这一顿骂把蓝曦臣吼懵了,明明从表情到口气都是按照魏无羡给的参考来的啊,怎么江澄就这么出其不意呢?

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因为江澄很不巧的知道了年级主任姓蓝,前后这么一联想,就给蓝姓主任连带蓝曦臣在内的所有蓝家人扣上了想方设法折腾自己以保证蓝忘机年级第一的“铁锅”。

“路漫漫其修远兮,你就算是山路十八弯,江澄也稳如定海神针,听我一句劝,收手吧。”魏无羡本想拍拍蓝曦臣的脑袋,比划了一下还是决定拍拍肩算了。

 

蓝曦臣没有放弃,升了大学每天只能利用手机进行巧遇也没有放弃,一直到江澄也跟着进了大学他仍在努力,他成功了。

江澄约了他中午去天台。

蓝忘机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拉住他还是该在楼下摆个气垫。

“蓝曦臣。”

“哎!”

“嗯,我大概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了。你这个人吧,挺好的,就是...”

蓝曦臣的眼神闪了一下又暗了回去,这是要被发卡了?然后就听江澄砸了一个霹雳,“眼光不怎么样,你怎么就看上魏无羡了呢?”

???

“你这曲线救国的套路我也懂,魏无羡那样你跟他直着说肯定是两天就散了....”

蓝曦臣是真的有点想跳下去了,尤其是看到蓝忘机不知道从哪拖来的摆在楼下的那个大大的垫子之后。

“蓝曦臣,你是不是喜欢我?”

蓝曦臣缩回了前进的脚。

“你要不要表个白?”

蓝曦臣的生命之光被重新点亮。

“算了,以前好像表过了,还算数吗,算数我就同意了。”

蓝曦臣有点想拉着江澄一块跳下去了,这,飞一样的感觉?

那天下午蓝曦臣知道了江澄这一出的原因,来自聂怀桑的“欲扬先抑”演讲听后感。

那天晚上聂怀桑被拎回家揍了一顿,原因是聂明玦收到了来自蓝曦臣的友情提示某科成绩已挂需重修。

 

被追了三年才反应过来,江澄觉得有点浪费时间,稍微暗示了一下,蓝曦臣就求了婚,算是把谈恋爱的时间直接折合到婚后。

虽然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但也不是通用的,比如虞紫鸢看金子轩就很顺眼,看蓝曦臣就有那么点不对味。

“江澄起床了!”

“妈你不要这么大声,睡梦中惊醒可能会导致猝死的。”

“江澄吃饭了!”

“妈你别催,阿澄跑急了万一摔了怎么办。”

“江澄你把他给我带走!”

“妈....”

蓝曦臣第一次摆着脸坐在江家沙发上的时候虞紫鸢还是惊讶中带着点欣喜的,儿婿终于懂得了反抗?儿子终于不会再被当成废人养了?但是会不会物极必反欺负阿澄?这种矛盾的心情一直保持到蓝曦臣开口。

“爸、妈,阿澄是不是不想再被我照顾了?”

“啊?”

“他今天自己搬了东西,是不是嫌我动作太慢了,我是不是要被甩了?”

“……”

那是江澄第一次提出离婚,后来以蓝曦臣一副胜利者的姿态被江澄接回去而告终。

后来的二十五次如上。虞紫鸢青筋直冒,蓝曦臣乐此不疲。

 

蓝曦臣,一个淳朴善良以爱江澄为己任,曾因微信支持扫码转账未能成功让江澄添加好友而迁怒腾讯的无药可救青年。17岁对江澄一见钟情,靠脑残电视剧自学成才伪装情圣花样百出的追了三年,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终于成功的把自己推销给了江澄。因偶然听说江澄的愿望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而决定将其变为现实且不考虑实际操作可能的行走的恋爱脑。

“在哪。”

“QAQ”

“……滚回来!”

“你来接我。”

这是蓝曦臣为数不多的“任性”,离家出走“回娘家”的他必须被江澄亲自接回去,也算是体验一把“被宠着”的踏实。

 

 

 

 

评论(86)

热度(4499)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