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稍

发小是Gay


“江澄喜欢我。”

聂怀桑一边掏耳朵一边把头回过去看一脸痛心疾首的魏婴。

这话不对。

表情也不对。

“你再说一遍?”

在他的想象中,应该是魏婴一脸兴奋地跑过来,可能还要控制不住地绕着他转两圈,再告诉他江澄终于也喜欢他了。

其中或许还要夹杂几声类似尖叫鸡的哦吼。

或者是魏婴满脸憔悴的拎着酒瓶子,半死不活的对着他说,“我喜欢江澄,怎么办啊?”

总之不能是现在这样。

 

“你,是怎么觉得江澄喜欢你的?”

原谅他没办法把这称之为发现,他不说成臆想已经是给魏婴留足了面子。

但当事人显然没有领会他的良苦用心,他洋洋自得,他自鸣得意。

“他就是喜欢我。”

“怎么办呢,怀桑?你帮我想想,我得趁他没告白之前打消他的念头啊,我们可是兄弟啊!”魏婴苍蝇搓手。

怎么办呢,聂怀桑想,不如你把你的想法直接告诉他,看他会不会当场‘打’消你的念头?

“怀桑,你怎么不说话呢,还是不是兄弟了,下次考试还想不想要答案了!”

聂怀桑委屈,聂怀桑忍辱负重。

“魏哥,那你说,他都有什么表现?”

 

魏婴说,江澄只吃他送的早餐。

聂怀桑说,难道不是因为只有你给他送早餐吗?

“不不不,以前也有人给他送,还约他下课陪自己去活动室,江澄都拒绝了。”

“那你呢?”

“我让他吃完早餐直接去自习室,我帮他占好座了,他就乖乖吃完了。”

“……”

怎么说呢,聂怀桑觉得,要是有人能这么对我的话,我觉得我也能勉强接受。

但这个话聂怀桑不能说出口,不仅不能,他还要接着聆听魏婴的滔滔不绝。

 

魏婴叹了一口气,看起来整个人很是发愁,但又诡异地透着十几分愉悦。他说,我觉得江澄应该属于钓系,啧。

聂怀桑震撼,聂怀桑脱口而出,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他这就是在钓我!你看看这照片拍的!”魏婴露出一脸痴迷,口中喃喃,“他好会啊,我感觉我要被他拿下了……”

聂怀桑凑上前去,观赏了一番魏婴的手机屏保,江澄举着一杯奶茶刚扎上吸管,像是还没来记得喝就被人吸引了目光,直愣愣地瞧着镜头,确实是清纯男大该有的模样。

聂怀桑表情复杂,他会不会我不知道,但你是太会了,太会幻想了!

他钓了吗?姜太公好歹还下个钩呢,江太公从河边路过,你是生往他怀里窜啊!

聂怀桑的久久不言又给了魏婴自信,他听见魏婴说,“这样下去可不行啊,我们怎么能是那种关系呢!”

你但凡能把嘴角稍微收一收,我都不至于这么不信。

 

聂怀桑觉得相识一场,他不能眼睁睁看着魏婴送死。他劝不了的人,他拉别人来劝。

“事情就是这样。”聂怀桑看向对面正襟危坐的人,“蓝湛,你觉得江澄是喜欢魏哥吗?”

魏婴有些不高兴,“他喜欢我又不是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你这样说出来,以后他岂不是很没面子!”说着还狠狠地瞪了蓝湛一眼,“不许再说出去了,我虽然不能答应江澄,但跟他到底还是好兄弟。”

聂怀桑嘴上赔礼道歉,目光却不停地催促蓝湛,快,喷醒他,你又没有答案需要借他的抄。

但蓝湛只是略一思考,便开口说,“墨菲定律。”

“什么?”

“你这样不希望江澄喜欢你,大概率就是真的。”

!!!

魏婴疯了,他是乐的。

聂怀桑也疯了,他是气的。

墨菲你个头啊墨菲,他这是不想发生吗?他这是臆想成灾了!

他顾不上指责信口开河的蓝湛,他得先去追色迷心窍的魏婴。跑慢点啊,送死也没这么赶的啊!

 

聂怀桑追上魏婴的时候,他已经跑到教学楼五层了,江澄正在六楼上公开课,听的还是音乐鉴赏。聂怀桑是真很怕那不合时宜的婚礼进行曲,让魏婴觉得江澄在当众向他求婚。

“魏哥,先等等,你这样——”聂怀桑整顿了一下措辞,“这样过去,不是太让澄哥下不来台了吗?”

魏婴回过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怎么会让他下不来台,虽然他喜欢我我觉得很苦恼,但是事情已经这样了,我除了接受也没有其他办法了啊。哎你手撒开,快下课了呢,我得去门口接他。”

不是,他下课不就回宿舍了吗?你至于上门口来接吗!还没有其他办法了,你认清事实的话办法不多得是吗!

聂怀桑步步紧跟,聂怀桑不敢松懈。

 

“江澄~”

好,主角下课了。

好,主角没有回看过来。

魏婴挂了一路的高兴散去一些,盯着正跟江澄说话的人目露不善。“江澄也不能因为他谈过恋爱就去跟他讨教啊,问别人能问出什么,直接来问我不就行了吗。”

聂怀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魏哥,你不是要趁早打消澄哥的念头吗——”

“江澄!”

聂怀桑话没能说完,聂怀桑看着魏婴亲亲热热地挽了上去,聂怀桑看着他像个妒妇一样对着江澄左侧的金子轩呲牙咧嘴。


很现实,很魏婴。


聂怀桑决定他不劝了,他今天就站在这,看魏婴怎么当着江澄的面诽谤他的非分之想。

然后他看见魏婴扭了几下面色羞红,“阿澄,一起去三食堂吃饭不,我占好位子了。”

……

他跟了魏婴一上午,他到底是什么时候还去食堂占了位子!

 

聂怀桑没有想太久,魏婴的食堂没有安排他的位子,他需要自己点一份外卖来解决他的午饭。

“蓝湛,你真觉得江澄喜欢魏婴吗?”

他实在是忍不住,想知道蓝湛到底是怎么跟魏婴瞎到一块的。

蓝湛从面前的青菜豆腐中分出一道目光给他,嫌弃又疲惫。

“他很吵。”

“而且,是真的。”

 

蓝湛曾见过江澄在魏婴借醉亲他的时候装睡,除了喜欢,他确实没有别的理由可以解释。

 



评论(37)

热度(80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