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稍

远离魏无羡从明天做起

7.


江澄莫名的陷入了一种养儿子的忧虑中。


尽管上辈子和这辈子加起来,他的确是能给魏无羡当爹了,但这种感觉真挺不爽的。

还有什么能比儿子叛逆更让人难受的呢?


魏婴又开始闹脾气了。

没有要分开睡也没有成日不见人,只不过是每次江澄一说点什么,他都能顶回来。

比如。

“这什么花,还挺好看的。”

“好看什么啊,哪有人家泽芜君好看。”

“这曲子弹得真好。”

“比不上人家姑苏蓝氏。”

“……”

魏无羡你是有病吧!

江澄突然后悔那天出手阻拦了,早知道就该由着魏婴去手欠。

要不是怕这会蓝忘机对魏婴没感情,这一扯再把魏婴给直接打死了,他才不趟这浑水!

可是你看看魏婴这是什么态度!

你以为蓝曦臣是什么人,人家能跟蓝忘机似的那么好勾搭吗!


不过……要是这里的魏婴真的看上蓝曦臣了……

“你真觉得蓝曦臣好看?”

“……”


魏婴这次真的离家出走了。

 

江家大弟子名声在外,一般人也不会随便招惹他。

江澄派人去找了,没找着,反正世态安稳,就魏婴那修为来看,也用不着太担心。

虞紫鸢问起的时候,江澄是这么回答的。

然后被劈头盖脸一顿训。

“就他那点修为够看吗!回头死在山里你上哪背去!”

“就算他不出事,那惹了事让人找上门怎么办!”

所以果然这里的江澄不是亲生的吧?

怎么办,好想把魏婴抓去喂玄武。


这种感觉在收到金鳞台来信的时候上升到了顶点。

“阿澄,羡羡在此一切安好,勿念。”

自然勿念,鬼才要念他!

当天晚上,这个鬼去金鳞台把人领了回来。

 

魏婴安分了很多。

也可以说是,看起来安分了很多。

江澄对这种现象很满意,毕竟谁不希望有个听话懂事又长得好看的师兄呢。

魏婴是这么说的。

江澄虽然表示他足够不要脸,但也没有立场反驳。

魏婴看起来是真的没有看上蓝家人的意思,江澄觉得他们这次可以安安心心做好兄弟了。

虽然生活中总有那么一点小不足,比如魏婴的修炼速度明显比他快了好多,但是这又算什么呢?

江澄很满意。

过于安逸使他忽略了很多可疑之处,等到发现的时候连还手的机会都没了。

 

江澄过完十七岁生日的第二天,江枫眠带着虞紫鸢出门了,说是归期未定,顺便就交了权。

江宗主日渐繁忙,该帮忙的却不见了踪影。

魏婴一天天的往外跑,颇有些当年照顾温家的架势。

江澄怀疑他在外面养了小老婆。


刚得出这个结论江澄的脸色就黑了几分,不光是为着这个可能,更是为着自己那点酸劲。

怕不是这么多年光想着魏婴那事把自己给绕进去了吧。

虽说一直都觉得是蓝忘机弯了才带跑了魏婴,就算错了也是白菜的错,跟猪是没有关系的,但现在想想,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这里的猪好像跟之前的猪不大一样。

江澄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拎着剑准备出门寻人。

然后刚打开门就被人抱了个满怀。

“阿澄,想我了吗!”

片刻后,江澄拖着死狗状的魏婴去跪了祠堂。

 

“阿澄,你出手好重啊。”

江澄伸手去揉刚刚打的地方,然后就愣住了。

“怎么了?”

陈、情。

江澄张了张嘴突然发不出声音了,他脑子里一片混乱,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是不是又修了鬼道?为什么?什么时候开始的?

下意识的去探魏婴的金丹,还好,还在。

那他为什么要修鬼道?

又或者并没有,只是拣了根笛子?

“你知道了?”

“……”

江澄还在怔愣中,魏婴拉着他回了卧房。也不说话,就倒了杯茶坐在一边等着江澄开口问。

“为什么?”

你金丹好好的为什么要修鬼道?

魏无羡你明明答应过我的!


“我不是说了吗,阿澄你在旁边看着我我才不会做啊。”

疯了,疯了疯了,这魏婴绝对是疯了!

江澄感觉到莲花坞的结界有些异动,原本紫色的光外隐隐的覆上了一圈红色。

“你做了什么?”

魏婴把那口茶吞下去,笑了个人畜无害,“一个小阵法而已,我就是不想当家仆了。”

“魏无羡你想造反吗!”

那人听了这话却登时委屈了,“我他妈想当宗主夫人!”

江澄没骂完的话被堵在了嘴边,什么?

“你是不是修鬼道把脑子修坏了?”

“你要不让我当,那以后就谁都别见了,咱俩在这待着就挺好的!”


哦还好,他不是想走,只是想上我。

等等,这是什么奇怪的欣喜。

江澄觉得他要好好想想。

魏婴说给他一天的时间。

你他妈是不是对好好想想有什么误解!

 

好在江澄的确是个善于思考的人。

他花了半个时辰的功夫想通了为什么魏婴修为进展得那么快,然后又花了半个时辰想了下这次他们会跪多久的祠堂,然后把魏婴喊了进来。

“想当就当吧。”

江澄觉得就魏无羡现在这个状态,放出去估计也挺糟心的。

所以远离魏无羡什么的,为了仙门百家的安危,他江晚吟就自我牺牲了吧。

今天也是个很有责任感的宗主呢。

 

江澄被摁在床上的时候也被满满的自豪感充斥着,然后他想到了一个问题,他记得当初魏无羡跟蓝忘机在一起的时候,似乎魏无羡才是被压的那个吧?为什么到他这就变了?

“阿澄,你想什么呢?”

“蓝忘机。”

“……”

气氛突然尴尬了起来。


后来听说,江澄睡觉的时候,魏婴拎着笛子拿着剑去云深不知处找麻烦,被路过的一条狗给吓了回来。


——————————未完待续——————————

江:为什么我活了两辈子还被压了?

魏:你在我床上想着别的男人?!!

评论(64)

热度(4555)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