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稍

远离魏无羡从明天做起

8.


魏婴第一次觉得江澄要离开自己是在十岁那年。

江澄提出要分房睡,后来没分成。

江澄以为魏婴不在意,魏婴也就表现的毫不在意。

不在意江澄时不时的冷眼相待,也不在意江澄眼里不只他一个。

早晚能等到的,总不至于比那蚌结珠子还要久吧。

 

第二次是十五岁那年,那么大的日头也没能让魏婴暖起来。

江澄就这么突然的发了脾气,魏婴有些无措的回想着自己方才做了什么。

等到想明白了,心里就更难受了。

原来江澄是真的不想跟他一辈子啊。

 

魏婴把未能宣之于口的感情藏的更深,老实地扮演着好师兄的角色,总归跟江澄最亲近的还是自己不是吗?

在去云深不知处之前,魏婴是深信不疑的。


可江澄那些话又不得不让魏婴动摇。

“那蓝忘机俏得很。”

俏得很?有多俏?你何时见过他了?

魏婴觉得江澄身上有秘密,这秘密还跟蓝忘机有关系。

这可真是太讨厌了。

 

蓝忘机尚未推门的时候魏婴就醒了,可他没动,能膈应这人那可再好不过了。

就算是在你蓝家地盘上,也管不着我抱着我师妹睡觉。

可惜蓝忘机没膈应到,倒把江澄惹不高兴了。

魏婴不知道他是为着被蓝忘机看见了,还是为着接下来的抄书。

但反正不是为了他。

 

江澄可能喜欢蓝忘机,这个可能让魏婴一想起来就心生不快。


可是江澄接下来的举动让他更看不懂了。

为何总是在自己面前才夸蓝忘机?

难道……

魏婴觉得江澄是在吃醋,虽然他不知道这醋打哪来的。

但总之他看蓝忘机觉得顺眼了不少。

 

这个顺眼持续到了蓝曦臣出现的那一刻。


他眼睁睁的看着江澄瞬间换了一副笑脸,还特意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

活脱脱一副见意中人的架势!

难不成这蓝曦臣才是江澄看上的?


这个猜测很快得到了证实,江澄居然主动提出要帮忙。开玩笑,自己找他出去玩他都说累,这会倒是有精力给蓝曦臣帮忙了!

魏婴很不开心,他阻止了,没成功。

但是江澄说去了给他买枇杷,魏婴有些自信的觉得,江澄一定是为了买枇杷才决定去帮忙的。

这份自信让他即使被江澄催促去帮忙也很好地保持了笑容,还大方的把旁人给的枇杷转送了蓝忘机。


这份自信持续到了回程的那一刻。

江澄没有买给他,在他再三眼神暗示之后,依然没有买给他。


魏婴决定跟江澄冷战了。

 

但是很明显,江澄一点都没认识到错误。

甚至还跟他动了手。

江澄因为生气跟他动了手,但生气是因为冷战,冷战是因为他忘了答应的事,忘了是因为帮着蓝曦臣除水祟。

所以,江澄是因为蓝曦臣跟他动了手。

蓝曦臣可太不是东西了!

 

聂怀桑跟金子轩谈论百家仙子的时候,魏婴和江澄正巧路过。

其实类似的问题他也问过江澄,当时江澄怎么说来着?要素颜美女,温柔听话,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狠。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对金……金子轩他儿子好!

魏婴琢磨了一下,这除了素颜美这三个字,其他的跟他真是一点边也沾不上。

不沾边的魏婴从此便看沾边的金子轩极不顺眼了。


可即便这样,金子轩也比蓝家的要强多了。

起码江澄不会趴在耳边问他,魏婴,你觉得金子轩怎么样?

 

不怎么样,世间万物都比不上一个江晚吟。


江澄病了,是故意的。

他倒凉水的时候魏婴蹲在窗外看了个正着。

魏婴说,都怪我。

江澄说,是,都怪你。

魏婴想,知道你别扭,我还由着你别扭,的确是怪我了。

江澄是在意他的,魏婴听到那个小弟子念叨的时候就知道。

“大师兄,就不说狗吃不吃这风筝了,你说咱这方圆三十里哪来的狗啊?”

魏婴忍着捂他嘴的冲动把风筝好好的拿了过来,然后连夜搬了回去。


既然山不来就我,那我便去就山。

 

蓝忘机的抹额是真的歪了,魏婴没想上手,可惜江澄冲得太快,他一慌张就真的给扯了下来。

又不是什么大事,魏婴是这么觉得的,所以看着江澄给蓝曦臣陪笑脸就极为不爽。

“阿澄,蓝曦臣很好看?”

“你真觉得蓝曦臣好看?”

魏婴突然觉得,或许他能在追到江澄之前看到蚌结珠子。

 

想要待在江澄身边,想要余生都跟他一起练剑、吃饭、睡觉,做更亲密的事,当兄弟是不够的。

江澄在顾虑什么他不知道,他只需要让江澄反抗不了就行了。

那术法邪性得很,魏婴要防着被侵了心性,还要防着不被江澄发现。

好在江澄足够信他,修炼速度快了也未曾生疑,只当他这好师兄当真天资过人。


“你可想好了?”

“想好了。”

“若是阿澄不愿……”

“我自不会为难于他。”

“说的倒好听!谁知道我们走了你会怎样,存了那样的心思难怪我从小就看你不顺眼!”

“师娘你当年可也夸过我懂事的。”

“……”

 


万事俱备,只欠江澄。



魏婴没想到的是,江澄竟那么快就发现了。


我早说过了要你好好看着我,谁叫你竟不信。

“我想当宗主夫人。”

“想当就当吧。”

魏婴把江澄往床上带的时候还有点害羞,可谁让他师妹更害羞呢,不要脸的事当然得他来了。

魏婴是这么告诉自己的。

多么美好的气氛,如果魏婴没有多嘴问一句的话。

是可忍孰不可忍!


但是狗能忍。

 

魏婴回到莲花坞的时候江澄已经醒了,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他滚回祠堂跪着去。

魏婴当然没去,他说他腿软,他被狗吓着了,是蓝家放的狗,要江澄替他报仇。

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颠倒黑白吧。

但毕竟,远离魏无羡什么的,也得魏无羡同意不是吗?




————————————完结———————————


金:我只道魏婴想做江家的上门女婿,却没想到女婿没得做,门还有的上。

虞:根据婆媳定律,但凡我看不顺眼的小辈,一定就是跟我儿子有牵扯的那个。

魏:我看他们都很不顺眼。

江:我看狗看你很顺眼。


评论(67)

热度(5183)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