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稍

他大舅他二舅不一定都是他舅

三岁舅舅在线带娃

养孩子梗

 

 

魏婴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地上蹲着个小孩。

等他关上门再重新打开,那个小孩坐在了茶几上。

他从江澄的存钱罐里偷了小半年的硬币才买回来的茶几。

“你给我下来!”

 

还没等魏婴再发一次威,小孩冲着他身后开始哭喊起来。

“啾啾——凶凶!”

魏婴眼睁睁的看着小孩扑进了他,身后江澄的怀抱。

魏婴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今天早上起床还被江澄打了一顿,这个小兔崽子凭什么把眼泪都往江澄身上蹭!

“阿凌?你怎么来了?”

“江澄,他为什么在这!”

 

听听,听听,这就是亲舅舅和假舅舅的区别!

从小就被金子轩灌输他们俩八字不合的金凌对魏婴嗤之以鼻,伸出小指头在胸前挂着的手机上摁了一下,金子轩的脸跳了出来。

“阿凌说他十分想念大舅,所以我就让他去你们那住一段时间。”

魏婴狐疑的看了一眼江澄,果然对方也是一脸不信,然后转头看向金凌,问道,“是这样吗?”

“不是。”

金凌把小手一背,踱着步子学着虞紫鸢的模样指着江澄和魏婴说,“去让那两个小兔崽子养两天孩子,感受一下为人父母的快乐。”

“……”

“……”

 

六岁,正是猫嫌狗弃的年纪。

别说魏婴了,江澄都不觉得他会由此产生什么对生儿育女的美好期望。

 

果然,第一次冲突很快就到来了。

“啾啾,我不喜欢吃这个。”

金凌指着盘子里的萝卜撅嘴,眼睛在魏婴和江澄之间瞟来瞟去,最终停留在魏婴身上,一脸不满的说道,“大舅舅也不吃!”

魏婴的牙咬起来了。

“魏婴,把萝卜给我吃了!”

在江澄的怒视下,为了树立好榜样的魏婴忍辱负重的吃完了这顿饭。

 

“啾啾,我要听故事。”

金凌穿着皮卡丘睡衣同款皮卡丘站在门口,另一只手举着一本童话书,配上那张小脸,怎么看怎么萌。

但是现在都觉得一嘴萝卜味的魏婴,显然不是这么想的。

尤其是在他听完故事还要求一起睡的时候。

“不行,这张床只够睡两个人!”

一边是誓死不从的魏婴。

“啾啾,我一个人害怕。”

一边是楚楚可怜的外甥。

江澄觉得有点为难。

 

“那这样吧,你们俩一起睡,我去隔壁。”

“……”

“……”

好久没有一个人睡了,这感觉,舒坦!

 

另外一边的魏婴在跟金凌互看了五分钟之后,果断的躺倒装死。

金凌推着他不依不饶,“大舅舅,再讲一个故事吧。”

“讲个屁,快睡觉!”

“我不要,我睡不着了。”

“刚刚不是要睡了吗!”

“现在又睡不着了嘛……”金凌撒了一会娇,见魏婴无动于衷,便气鼓鼓的说,“你不给我讲我就去告诉外婆,让她打断你的腿!”

!!!

作为一个新时代好舅舅,魏婴顽强的坐了起来,重新翻开了童话书。这是一个舅舅的觉悟,绝不是来自强权的压迫,绝、不、是。

 

第二天一大早,江澄是被魏婴的尖叫吵醒的。

七点半,很好,真是好久没有见过这个时间段的魏婴了。最好他是有什么大事,不然别怪我不念旧情!

江澄一边咬牙切齿地想着,一边套上鞋子气势汹汹的冲去隔壁。

卧室里,魏婴正站在地上一脸悲愤的控诉着金凌的不道德行为。

而被控诉者还呆坐在床中间,看到江澄进来,突然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江澄一脸懵逼的走到床边,这才看清魏婴精心挑选的小花床单中间,印着一大片水渍,罪魁祸首正在嚎啕大哭。

江澄把金凌抱起来,拍着背哄了哄,然后努努嘴示意魏婴,“愣着干嘛,还不把床单扒下来洗干净!”

魏婴指了指自己,“我?”

江澄横了他一眼,“不然是我吗?”

金凌窝在江澄怀里,吧嗒吧嗒的掉眼泪,“我很久都不尿床了,真的呜、啾啾——”

魏婴一边扒拉床单一边嘴里不饶人,“你还知道丢人啊,都尿我身上了我都没哭你还好意思哭!”

金凌一听就哭得更大声了,江澄忍无可忍踹了魏婴一脚让他闭嘴,然后又继续哄着金凌,“偶尔一次没关系的,你大舅舅小时候也尿床的。”

魏婴刚要反驳,就被江澄一记眼刀压了回去,嘟囔着你明明也尿了什么的,江澄不予理会。

 

床单洗了,被褥晒了,顺便给自己洗了个澡,刚打算去找江澄讨个早安吻,就看见金凌凑在江澄跟前吧唧就是一口。

“乖,去吃饭吧。”

魏婴想了想,把自己的脸也凑了过去,撅着嘴等了半天,听见江澄问,“你干啥呢?去厨房把粥端过来啊!”

看看,这还是人过的日子吗?

才刚来一天,我就失宠了!

魏婴一边想,一边去厨房端了粥。

 

金凌正值暑假,为了让魏婴和江澄专心带孩子,虞紫鸢给他们俩许了大假,这段时间都用不着去公司了。

可是陪小孩玩什么的,似乎比上班要累多了。

今天有个先前约好的合同要江澄处理,只能把魏婴留在家里看孩子。仔细叮嘱了一番不许胡闹之后,江澄才不放心的出了门。

没办法,一个小的不懂事,一个大的更不懂事,还是赶紧处理完了回家吧。

 

想到了这两个待在一起可能会出问题,但没想到问题这么大。

说实话,他很久没见过魏婴这么伤心了,上一次哭成这样还是偷硬币被自己发现的时候。想想就觉得傻逼。

江澄叹口气,顺毛撸了几下说,“好了好了,我都已经教训过金凌了。”

魏婴抽抽噎噎的不肯罢休。

客厅里那个奇形怪状明显与整体装饰不搭的茶几,是魏婴费尽心机从自己的储蓄罐里掏了五块八毛钱硬币,又加了他自己半个月工资才买的,美其名曰他们俩共同出资,江澄一说要扔他就嚷嚷着江澄嫌弃他。

而现在,茶几正中间,被画上了一只狗。

擦不掉的那种。

着实过分了,大外甥!

被江澄狠狠地瞪了一眼,金凌忍不住缩了一下脖子,迅速把偷偷放下的那只脚又抬了起来。

 

赢得了暂时胜利的魏婴打算乘胜追击,他蹲在江澄旁边严肃的提出,“这个家里只能有一个宝宝!”

江澄平静的问,“哦,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出去?”

魏婴站了起来,一脸不可置信道,“江澄你好过分!”

江澄依然很平静,“还有更过分的你要不要听听?”

魏婴又重新蹲了下来,把头放在江澄膝盖上,一脸乖巧,“不了不了,我突然觉得我们是可以共存的。”

江澄咬着牙说,“我不管你们可不可以共存,现在你给我从卫生间滚出去!不要每次老子上厕所你都来讨论这种问题!”

“好嘛,每次都这么凶,哎哟!”

 

江澄本以为魏婴闹腾了一天,金凌也靠墙站了半小时,今晚应该翻不起什么大浪了。

但生活总是会给他迎头一击。

魏婴生病了。

想当年亲自下厨把全家都吃病了他还依然健在的魏婴,居然急性肠胃炎了。

江澄觉得很不可思议。

“金凌太任性了,闹着一定要吃冰淇淋,我怕他吃坏肚子,就亲自吃了一大份,痛给他看!”

刚被打了针现在还捂着肚子的魏婴说得十分豪迈。

“……”

半夜被吵醒的江澄觉得自己的起床气达到了峰值。

怎么办,想打人,但这里是医院。江澄深吸了一口气,面带微笑的问道,“请问病人现在可以出院吗?”

“当然不行。”

被医生用看傻子的眼神看过之后的江澄,默默地开始计划魏婴出院之后的赴死之路。

 

魏婴在医院躺了三天,江澄带着金凌在他旁边啃了三天的鸭脖。

每每端着白粥坐在陪护床上,看着病床上呼呼大睡的一大一小,魏婴都会想,也许他们不来,自己会好得更快。

难得的病了一场,但好像并没有提高家庭地位。

得知这一点的魏某人出奇的愤怒了。

 

于是在出院的当天,他主动挑起了和金凌之间的争端。

别问为什么不是江澄,他是想出院,而不是转科室。

 

看看虚弱可怜的魏婴,再看着年幼无助的外甥,江澄心中的天平倒塌了。

“好了金凌,不要哭了,不就是一块蛋糕吗,一会再给你买,这个先让给他,”

金凌瞪大了自己的双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小耳朵。现在难道不是一个二十六岁的大龄卖萌青年在跟六岁的适龄儿童争夺食物吗?为什么他亲爱的啾啾会一脸正直的说出这种话?

他听见江澄在一旁点着魏婴的头说,“你几岁了还跟孩子争。”

他看见魏婴顺势把头贴在江澄手上蹭了蹭,“我不管,我还是个宝宝。”

那我是什么?

金凌第一次对自己的认知产生了怀疑。

 

魏婴过上了耀武扬威的生活。

行为举止维持在不惹怒江澄但能让金凌不满的范围内。

比如伸手捂住金凌的眼睛偷偷在江澄脸上亲一口,比如伸手捂住金凌的眼睛偷偷在江澄嘴上亲一口,比如伸手捂住金凌的眼睛偷偷在江澄脖子上亲一口,比如……

“啾啾他欺负人!”

金凌看着屏幕上因为撞墙死掉的小蛇,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江澄白了魏婴一眼,用嘴型骂了他一句,蹲下来哄起金凌。

魏婴往沙发边靠了靠不吭声,倒是金凌哭上了瘾,哄了半天也不见消停,一边哭一边还拿眼睛瞟着魏婴。江澄看出了门道,伸手在他屁股上啪啪打了两下,“哭什么哭,没出息的样!”

“……”

金凌完全没反应过来方才还一副好舅舅模样的江澄怎么突然就变了脸,愣在原地直接忘了哭了,好半晌才回过神来,大声喊了一句“我再也不要理你们了!”就蹬蹬蹬的跑回了房间。

魏婴嬉皮笑脸的凑过来,“不理正好,晚上我们一起睡。”

“滚!”

 

本都做好买礼物赔罪的江澄,却被第二天的景象震惊了。

这样一幅舅慈甥孝,和谐美好的画面,跟他想象的差距实在有些大了。

“阿凌,你不是昨天还说不要跟大舅舅好了吗?”

魏婴在一旁撇撇嘴,明明是一起被拉黑的,你却对自己避而不谈。

金凌倒是没觉出不对,兴冲冲的回道,“大舅舅是大英雄!”

“嗯?”

“大舅舅为了拯救世界,受了好严重的伤,阿凌不可以对大舅舅有过分的要求!”金凌捏着小拳头一脸正气,看江澄还愣在原地便拽了拽他说,“啾啾,你也要对大舅舅好一点,不要老是凶他!”

什么情况?你大舅舅到底干什么了?

 

很快,他就从魏婴那里得到了答案。

“我告诉阿凌,我为了拯救世界,舍弃了自己一部分高度钙化的组织,所以现在体弱多病,不被亲亲就会死。”

江澄目瞪口呆的看向魏婴,“高度钙化组织是什么?你怎么连小孩子都骗!”

“哪骗了?”魏婴指了指自己的牙,“我前些日子不是补了颗牙吗?”

“那特么不是你吃甘蔗崩坏的吗!”

江澄还想再教训魏婴几句,但看着为了让魏婴更好的接受治疗而主动搬去隔壁住的金凌,他突然担心起金家的未来。

尤其是金凌还挺着小胸脯骄傲的说着,“我已经是大人了啾啾,一个人睡没问题的!”

而一旁的魏婴也很配合的说,“阿凌好棒,这才是金家继承人该有的样子!”

他突然觉得自己跟这里格格不入。

 

接下来的几天里,金凌仿佛被蛊惑了一般,对魏婴的仰慕之情与日俱增。

“阿凌,你是金家的继承人,能像一般的不懂事的小朋友那样吗?”

“不能!”

“那你应该怎么做!”

“自己把地板擦干净!”

“很好!”

看到江澄过来,魏婴舒服的伸了个懒腰,从后面抱住他蹭了蹭说,“我好像体会到养孩子的快乐了,我们也收养一个吧?”

“……”

你确定你是想养个孩子而不是让孩子养你?

 

金凌回去前一天,江澄决定带着魏婴和金凌去趟游乐园。

看着一路走一路吃,甚至还买了气球拴在手腕上的魏婴,江澄突然觉得自己那句话还是有些不够严谨,应该是和金凌带着魏婴来玩才对。

狗东西,一点正形没有!

看了看头顶的太阳,江澄指了指不远处的饮品店,“在这等着,我去买饮料回来。”

天气热,店里排了不少人,等江澄买回来就发现两个人都不在原地了。本以为是魏婴带着金凌去树荫底下坐着了,可看了一圈也没找见人。

正着急着,突然听见几声狗叫,江澄心头一慌,忙循着声音找了过去。

座椅旁边,金凌站在那举着棉花糖大哭,魏婴哆哆嗦嗦的把金凌护在身后,面前是一只被主人使劲往后拉的哈士奇。

“啾啾——”

金凌喊了一声,对面四个连人带狗一起转过头来看着江澄,如果不是场合不合适,江澄甚至有点想笑。

 

“大狗吃了我的棉花糖!”

“一会给你买两个。”

“大舅舅都快晕过去了,啾啾你快亲亲他!”

“……”

突然不想表扬魏婴了。

 

金子轩来接孩子的时候,金凌抱着魏婴的脖子很是依依不舍了一阵,一直嚷嚷着到了寒假还要过来住,一点没给正在跟江澄打嘴仗的亲爹留面子。

看了看天真的小外甥,再看看同样天真的外甥他爹,江澄默默捂了捂脸,怎么办,他真的开始担心金家的未来了。

 

门一关上,魏婴就直直的看着江澄,“阿澄。”

“嗯?”

“我们也要个孩子吧?”

“……你能生还是我能生?”

我恨你是根木头!

魏婴气哼哼的放开江澄,转身朝房里走去。

背对着门躺了半天,才听见江澄问,“怎么了?”

 

“没事,我腿疼!”

“哦,那给你吃点止疼片?”

“你!”

魏婴气得一下坐起来,却发现江澄眼里带着笑倚在门框上看着他,不满瞬间消了一半,皱着眉毛哀怨的控诉,“你耍我?”

江澄低低的笑了起来,被魏婴一把拉过来压在床上。

“阿澄……”魏婴声音有些沙哑,江澄轻轻应了一声,他又接着说,“我今天吓坏了,能不能亲你一下?”

说完也不等江澄回答,就低下头在江澄嘴角亲了一下。

“阿澄。”

“嗯。”

“我特别喜欢你。”

“嗯。”

“你怎么就知道嗯啊,我都说我吓坏了你也不知道哄哄我!你又不是没看见,那么大!那么凶!江澄你变了,你以前都安慰我的,现在狗都冲到我面前了你都不哄我!”

“……”

随着温馨气氛的散去,江澄觉得自己额上的青筋逐渐压不住了。

果然,对这种混账东西就不能抱太大期望!

 

在压迫中度过了一宿的江澄,在接到虞紫鸢来电的时候,彻底对魏婴起了杀心。

“让孩子做家务亏你们想得出来,都给我滚回来领死!”

 

 

Fin

 

金:江澄你们俩能当个人吗?

 

 

评论(58)

热度(3275)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