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稍

论嘴贱与傲娇是如何谈恋爱的


魏无羡在A大很出名,因为长得好看学习还好,随便一打听就都知道。

“哦,你是说那个抖M?”

嗯,没错,比魏无羡校草之名更为出众的是他的属性,永捶不休。

要找魏无羡也很简单,只要你能找到江澄,只要你能,那你就一定会发现捧着脸或站着或躺着或趴着距离江澄不超过0.5米的魏无羡。

 

江澄是魏无羡的发小,也是他最好的朋友,还是即将领证的媳妇,最后一条是魏无羡自己说的,真实性有待考证。

魏无羡小时候还是一个特别正直的人,幼儿园里天天拿小红花的那种。

后来他转学去了另一家幼儿园,或许是因为水土不服导致性情大变,不是揪同桌的头发就是抢同桌的零食,再过分点就是在人家脸上咬了一口,哦,他同桌就是江澄。

江澄为了小红花忍了一天终于还是在他咬上来的那一刻破功了,魏无羡挨了他人生中来自江澄的第一顿揍。

 

双方家长来领人的时候发现是老相识,这让江澄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孽缘,而魏无羡之后的行为让他清楚的了解了什么叫厚脸皮。

 

“为什么他要住在我们家!”

“羡羡的爸爸妈妈出国考察去了,这才拜托我们照顾一下,阿澄乖乖的。”

“我不要!我讨厌他,我不要他住在这!”

“阿澄..”

“江叔叔,没关系的,阿澄不喜欢我就不住了,就算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也没什么,不会有坏人来把我抓走的,也不会有大老虎把我吃掉的,实在饿得不行我就喝点水好了,老师说七天才能饿死呢。”

……

江枫眠还在试图劝江澄就被魏无羡这一大段话抢了白,然后就看着自家儿子那坚定的小眼神越来越涣散,直到满脸不忍。

“住就住吧,你要是敢捣乱我就把你赶出去!”

“阿澄你真是太好了,羡羡最喜欢你了!”

这孩子,这孩子是个人才啊!想想方才江澄很努力摆出的凶狠模样,作为父亲,江枫眠没忍心告诉他这一点杀伤力都没有。

 

江家怎么说也算小豪门,不至于要两个孩子挤一间屋子,所以一开始魏无羡是被安排在江澄隔壁的,再往过一间住的江厌离。

魏无羡住进江家的第二天是在江澄的床上醒来的,理由是他梦游,从小就有很强的男女观念的江澄为了防止他梦游到姐姐房间,答应了把房间分魏无羡一半的提议,同时养成了良好的睡觉锁门的习惯。

 

江澄从来都不觉得有哪个褒义词是适合魏无羡的,所以对于魏无羡每学期拿回家的奖状很是嗤之以鼻,哪怕他自己并不缺那一份。

魏无羡的父母刚去国外的头一年还经常打电话来,头两年还会回来看上一眼,再后来就仿佛忘了这个儿子一般,江澄原以为的一段时间便成了一大段时间,还是看不到尽头的那种。

“魏无羡,你妈什么时候来接你,你怎么还不收拾东西!”

“魏无羡,你又在那里作什么妖,你回你自己家去!”

“魏无羡,你好吵啊,抱着你的东西快滚!”

 

江澄是很有原则的,具体表现的魏无羡只能他骂,别人说不得。

“魏无羡,你怎么老住在江澄家,你爸妈不要你了吗?”

“你妈才不要你了呢!不会说话就滚!”

江澄从来没见过这么安静的魏无羡,他把魏无羡拼了好久的模型弄坏这人都没有这么低落过,委屈得就像昨晚动画片里被赶出去的汤姆一样。

“魏无羡,你,你别难受了,那些人瞎说的!”

“阿澄,他们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啊,你也不喜欢我,大家都不喜欢我。”

“没有的事!你爸你妈肯定是太忙了!”

“那你呢,你老是嫌弃我。”

“我,我没有啊,我...哎魏无羡,你看那边有只小狗!”江澄没安慰过人,也不好意思直接说自己一点都不讨厌他,刚想着扯开话题,腿还没有朝狗那边迈出一步,就被魏无羡拦腰抱住了。

“啊!!!!”

江澄看了看被魏无羡这一声大叫吓到墙角的小奶狗,再看看抱着自己抖得跟筛子一样的魏无羡,理智的天平最终战胜了情感,他决定先安慰人高马大的魏无羡。

“阿澄,晚上可以抱着你睡吗?”

“为什么?”

“我害怕,我被吓出后遗症了。”

这个理由听起来无懈可击,那就抱着吧,反正也不少块肉。

 

每个人都有中二时期,魏无羡当然不例外,而且他的时期比常人还要长上一些。

拉帮结伙、打架斗殴,江枫眠成了老师办公室的常客。但他比较困惑的是,江澄非但没有骂魏无羡,甚至还让他给魏无羡报班学散打。

其实也很简单,因为江澄一般看到的都是这样的场景。

“魏哥,江澄过来了!”

聂怀桑刚报完信,下一秒就发现魏无羡已经捏着一只脚放在自己胸口上躺倒在地了,时不时还发出阵阵哀嚎。五秒之后,被魏无羡捏着脚满脸是伤的那位就被踢出两米外了。

“魏无羡,你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

“阿澄,好疼啊,他们,好多人打我。”

“谁让你没事往这种地方钻,脏死了!快点起来回家了!”

 

聂怀桑一直对魏无羡很是佩服,不仅是因为他卓越的演技,更因为他是位勇士,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江澄的怒火。

魏无羡和江澄高中开始住校,因为可以多睡一会。

搬进宿舍的第一天魏无羡企图拆了架子床,被江澄踹了一脚之后放弃了这个想法。

这个班一共55个人,4个人一个宿舍分到这里就少了一个,聂怀桑是多出来的那一个。

尽管这位聂姓同学一直努力的把自己活成透明,也依然会引起魏某的不满,这种情况只有在聂姓同学主动代写作业的时候有所缓解。

魏无羡在学校里人缘很好,毕竟长得好学习好还会说话,相比下江澄人缘就不怎么样,谁也不愿意热脸贴人家冷屁股,但是这个谁不包括魏无羡。

 

从来没有人敢在大庭广众之下跟江澄告白,但是告白魏无羡还是可以的。

“你既然不喜欢我又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我对谁都挺好的啊,让你误会了真的很抱歉。”

“你怎么可以这样,我这么喜欢你!”

“你喜欢他他就要喜欢你?”江澄回宿舍的路被堵了,引起围观的还是自己家那位,一开口语气就不怎么好。

“我...”

江澄没再理她,转过身冲着魏无羡骂,“你能不能收敛点!这次是堵到学校了,下次是不是要别人直接堵到家门口去!”

“是我喜欢他,你说他干什么!你是他什么人啊,成天管着他,你烦...”

魏无羡本来一直陪着笑听着江澄数落,这会直接冷了一张脸,“我就是喜欢听他骂我,你管得着吗,老子说了不喜欢你,你才烦!”

……

“魏哥,江澄骂你你真的不生气啊?”

“你不觉得阿澄骂人的时候特别可爱吗?”

“那他还老打你呢。”

“你想想,如果有个人天天打你,只打你,你难道不会觉得很幸福吗?”

聂怀桑想象了一下如果每天被大哥连打带骂,觉得还是立刻去重新投胎比较好。


魏无羡是个抖M,聂怀桑在自己的日记本上这么写道。

 

魏无羡的桃花从那次当众怼人之后就散得干干净净,一直以来保持的活泼开朗人设终于被他自己糟蹋成了死不要脸。

“阿澄阿澄,一起去嘛。”

“滚。”

“好嘞。”

 

魏无羡和江澄高中毕业的时候被聂明玦请了一顿饭,理由是感谢魏无羡三年来督促聂怀桑努力学习。

 

潜移默化这个词是真实存在的,魏无羡看着校门口蹲着的那只看起来就很不友善的狗,想起了当年为了博同情骗江澄的话,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

“哎哎哎,同学,帮我赶一下这只狗呗。”

终于等到了一个看起来比狗还不好惹的人出现,魏无羡一把揪住对方的背包带试图求助。

“放手。”

“哎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啊。”

“放手。”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子啊!”魏无羡蹭的一下试图站起来,半路又被狗汪地一声吓了回去。

“魏无羡,你怎么这么磨叽!”

“阿澄,救我!”

“啧,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么没出息。”

蓝忘机本来看着魏无羡被吓得瘫在地上已经有些心软,正要帮忙就被人打了岔,这会再听着魏无羡挨训就更是觉得有些可怜。

“他不过害怕而已,你说话也太难听。”

江澄本来拎了魏无羡就要走,听见这人开口又忍不住,“我管教我的人跟你有什么关系?”魏无羡拽你半天你都不帮忙,这会装什么好人!

“你。”

“他骂我又不是骂你,你怎么这么多事。阿澄你看,我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

“笨蛋,都快化了!”

“啊不要浪费,阿澄快舔一口!”

“滚!”

 

蓝忘机有些气结,他长这么大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这种愤怒太过强烈,以至于蓝曦臣在接收信息的时候有些应接不暇。

“忘机今天很生气?”

蓝忘机扭头看了他哥一眼,没说话。

蓝曦臣正打算再说点什么就发现弟弟的气势一下子变了,仿佛浑身的毛都一瞬间炸开了。

“阿澄阿澄,今天吃什么啊。”

“火锅。”

“不想吃。”

“那水煮鱼。”

“不想吃。”

“……”

“阿澄阿澄,今天吃什么啊。”

“吃屎。”

“啊,不好吧。”

“滚。”

蓝曦臣差点没忍住笑出了声,再回头看看弟弟,脸已经黑的跟锅底一样了。得,这是找到根源了。

 

蓝曦臣第二次见到魏无羡是在广播室,他当时正被江澄摁在地上揍,整个校园都回荡着惨叫声。蓝曦臣在桌子底下捡到那张信纸的时候魏无羡已经被江澄捏着耳朵提走了,纸上的字很好看,也许是因为写的很用心吧。

 

亲爱的澄澄,

你从小就脾气不好,毛病还多。

吃饭挑三拣四,睡觉还不老实,总是跟我抢玩具,又笨的要死,我说假话骗你你都听不出来,说什么你都信,你这样的迟早被人拐到大山里卖了。

打架打不过我,嘴皮子还没我溜,要不是我让着你,你以为你能作威作福这么多年?你得知道感激懂吗!

我也不要你什么回报了,就简单点,咱们以身相许就行了。

虽然呢你这么多缺点,但是我就是很喜欢你啊!

我在幼儿园第一次见你就很喜欢你,可是你老不理我我才捉弄你,结果你就把我打了一顿,你看看,要不是你打了我,我也不会被放在你家不是?你这是引狼入室啊!

我说我梦游你就信,我说我不爱吃啥你也信,那要不是你爱吃我能有那么多不爱吃的吗?我说我怕狗你信了,我现在真的怕狗了,你得保护我一辈子啊!

我从认识你开始生日愿望就就没变过,这么多年了,也该实现了吧。

阿澄啊,我们毕业就结婚吧,这样我就不用搬出去了,收拾行李好麻烦的!

 

                                                                                     你亲爱的羡羡呀

 

据聂怀桑描述,魏无羡是在念到第二段的时候被江澄冲进来打倒的,后面的话他什么时候再有机会说,可能要看他什么时候能从医院出来了。




评论(76)

热度(7344)

  1. 共2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